顧客信任第一挑戰手機最低價
LINE

加入Line@


地標學堂

手機挑選6步驟,讓你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手機推薦!

2023/04/14

市面上手機推薦款式那麼多,到底哪款才好用?網路上也充滿許多手機開箱文,但往往看下來也是讓自己更加左右為難、猶豫不決,因為要考量的不只是手機品牌,就連處理器、型號、甚至是相機功能也各有差異,那要如何在眾多細項中快速掌握挑選方向,找到適合自己的手機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推薦6步驟,選購手機不出錯

智慧手機的功能不僅越來越強大,各家品牌的手機也都競爭激烈,有強調優越的處理器、強大的拍照功能,或是主打價格親民的中階機款等等,看到頭暈目眩是常有,不過只要從以下6個步驟一層層挑選下來,適合的手機推薦款式就呼之欲出囉!


第一步:決定手機系統

手機挑選第一步,要先決定好手機的運作系統,目前最多人使用的系統分別是 Android 與蘋果 iPhone系列的 iOS 系統,兩種系統各有其優缺點:

.iOS系統:穩定性、安全性高,不過使用此系統的iPhone系列價格普遍較高。
.Android系統:程式應用多元、客製化彈性也高,價格也相對較低。


兩種手機系統彼此互不相容,也有許多各自獨佔的應用程式,選購手機時若需要更換系統,要先了解之後的系統有沒有支援原本用習慣的程式喔!



第二步:掌握購機預算

手機市場競爭激烈,通常款式越新、處理性能越強大,手機價格也就相對提高。所以要掌握好購機的預算,把挑選範圍縮小到自己能夠負擔的地步,再從中選擇合適的機種。

當然預算越高,推薦的手機選擇自然就多,但若預算有限也無妨,若不追求最新機款,也可以針對過季旗艦機或是中階機種,不但價格實惠經濟,在功能上也是相當實用喔!近年來手機品牌更是有搶佔中階市場的趨勢,紛紛推出擁有部份旗艦機功能的中階機種,同時在手機規格與價格上都令人驚艷。



第三步:個人使用習慣與需求

選購手機最怕盲從於市面上的手機推薦,這邊要誠實跟各位說「手機推薦只有最適合,沒有所謂最頂級」。與其花大錢跟風,不如分析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常用的功能以及重要的應用程式需求,並在預算內找到最合適的手機才是最重要的。

像長時間在戶外工作,手機就會推薦電池續航力足夠的機款;圖文創作家、影像工作者,則會偏好手機系統擁有穩定的運算能力。再來如果是常常出國工作、旅遊,也要注意手機是否支援出差國家的頻段,若有此需求建議購買iPhone系列,會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第四步:手機螢幕材質與尺寸

別以為手機螢幕材質沒太多差別,當你開始使用手機追劇看影片,或是玩遊戲時就會一一浮現囉~像是目前手機螢幕材質的主流是 OLED 以及 AMOLED,相較於傳統LCD螢幕,OLED 能夠自體發光,無需再額外使用背光、色彩鮮豔、耗能也較低,而AMOLED則在應用層面上更進一步提升,箇中差異建議使用者親自到門市體驗實體機帶來的視覺感受會最為準確!

而手機螢幕尺寸更是直接影響手機大小與使用者體驗,想選擇攜帶方便的小螢幕手機,或是便於工作的大螢幕機種,都要視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而定。



第五步:相機鏡頭功能

手機的相機功能也是許多消費者在意的地方,所以選購前可以先看看相機的畫素、光圈、鏡頭數量等,如果腦中暫時沒有想法,不如想想在生活中有什麼時刻會使用到相機,想像一下使用情境,你就會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功能囉~舉例來說,如果你是:


.旅遊愛好者
推薦擁有光學變焦或是廣角鏡頭的手機,美景當前也能盡收眼底。


.美食部落客
推薦有內建美食模式,或是近拍模式強大的手機,張張都是IG上的亮點。


.網紅網美型
要特別注意手機前鏡頭是否有符合需求,例如前鏡頭若內建廣角模式不但能在與好友自拍時能容納更多人,更重要的是,臉能顯小!


.小孩寵物控
要精準捕捉小孩或是寵物的微妙瞬間,就要挑選強調對焦速度快的手機,才能提高成功率而不會整個糊掉。



第六步:決定手機容量大小

經過上述5個步驟挑選下來,其實手機機型已經大抵確定了,不過就算機型相同,手機容量也是有分別的,那對於不同的記憶體規格該怎麼挑選?可從RAM與ROM的儲存容量分別衡量。


.RAM(Random Access Memory,隨機存取記憶體)
RAM容量關係著手機運行的效率,常見容量有3G到12G不等。如果習慣多視窗運作,或是沒有立即關閉APP頁面的習慣,建議選擇RAM容量較大的手機,才能讓手機運行流暢。再來若偏愛即時戰略性遊戲,也會推薦購買RAM容量足夠的手機款式,才不會玩到一半累格喔。


.ROM(Read-Only Memory,唯讀記憶體)
ROM的大小與手機能夠儲存多少資料量有關,簡單來說就像是倉庫,市面上存在的容量大小從32G到1T都有。存進ROM的資料不會因為電源關閉而消失,如果喜愛攝影,手機擁有大量照片、影片,就推薦選擇擁有較大ROM的手機,避免容量不足又需加購記憶卡。



各款高CP值手機推薦 ,地標為你挑戰市場最低價!

高CP值旗艦級拍照手機|OPPO Reno 10倍變焦版

OPPO Reno 10倍變焦版

適合:旅遊攝影愛好者


CP值最高旗艦機皇|Samsung S20 Ultra

Samsung S20 Ultra

擁有頂級的Dynamic AMOLED 2X 面板,以及高通S865旗艦處理器,加上支援5G的規格設計,讓後續的功能體驗可以一秒上手!相機功能也不遑多讓,配備4鏡頭,分別為:120度的1200萬超廣角鏡頭、業界最高1.08億畫素標準鏡頭、具有OIS(光學防手震)的4800萬畫素望遠鏡頭,以及景深鏡頭。超廣角與少見的4倍光學變焦功能,絕對符合一般消費者的拍照需求,是一款款規格絕對頂級、CP值超高,眾人推薦的旗艦機種!


適合:在意處理器和拍照頂級規格、旅遊攝影愛好者


1.5萬以下CP值最高iPhone手機|iPhone SE 2020

iPhone SE 2020

2020年Apple為照顧中階機價位消費者,推出CP值超高的平價機款 iPhone SE 2020,不僅內建的處理器是與iPhone 11 Pro相同的A13仿生晶片,在性能處理與遊戲體驗上絕對流暢,還擁有令許多果粉懷念的實體Home鍵以及4.7吋小螢幕,更是配備 IP67 的防水防塵等級,簡單來說就算是淋到雨也不用擔心會壞掉喔(但若真的碰到水還是建議主動盡快處理擦乾比較好啦)!


看完手機挑選的步驟介紹後,相信大家也能一步一步篩選出適合自己的手機型號了,而地標除了上述三款高CP值手機推薦外,還有【許多手機型號】等著你來參觀挑選,趕快來看看吧!